About

天下留學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19年的歷史,本中心承辦的美國&歐洲高中交換學生計畫,每年均受到舊生廣大迴響,已連續11年。除了開發北歐四國(芬蘭、瑞典、丹麥、挪威)高中交換學生計畫,目前更有德國、日本、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等交換國家之選擇。另外,本中心也開發出許多適合的課程,提供條件式入學、免托福、免GRE、GMAT,均是教育部認可之學校,必定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德國基本概念 東德1

德國的首都是哪個城市?聽到這問題,大概有一半以上的臺灣人會回答是慕尼黑或是法蘭克福,因為相較於德國真正的首都柏林,慕尼黑是德國經濟、文化、科技及交通中心,是德國隱藏版的首都,犯罪率遠低於柏林,也是德國旅遊最熱門的地方之一;而法蘭克福則是德國金融中心,也是德國最大的國際機場所在地,很多人到德國的第一站就是法蘭克福,當然也就對它印象比較深刻囉!此外德國為聯邦共和國,行政上總共劃分為16個邦,其中柏林、漢堡以及不萊梅三個城市自成一邦,接下來就來大概介紹一下德國東部各邦的基本資訊:
 德國東部與波蘭、捷克接壤,大多數地方為前東德區,偏向大陸型氣候,冬季寒冷,夏季溫暖,降雨較少,較常出現長時間的乾旱。經濟能力較德國其它區域差,所以人口外流以及外來移民的問題比較嚴重。

* 柏林(Berlin):為德國首都,本身是一個市邦(以城市為邦),面積約892平方公里,總人口數約為346萬人,是歐盟內人口第三多的城市(第一多為法國巴黎,第二多為英國倫敦。)。柏林位於德國東北部,四面被布蘭登堡邦環繞,在文化、政治、科學和傳媒方面都稱得上是世界級的城市,同時也是歐盟內遊客數量最多的城市之一,柏林愛樂、柏林自由、洪堡及工業大學、國際影展、博物館島以及城市歷史遺跡等等,其中最為人知的就是當初分隔東西德的圍牆和關卡以及城市的標誌─柏林熊,每年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

                                 柏林國會大廈以及其上的玻璃球型建築
                               以前東西德交界處的檢查哨站 & 柏林藝術圍牆
                                                 柏林熊 & 布蘭登堡門

* 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面積約3萬平方公里,人口數為250萬人,首府為波茨坦(Potsdam)為德國許多重要事件的發生地點波茨坦之於德國相當於溫沙(Winsor)之於英國而德國皇帝的夏宮無憂宮(Schloss Sanssouci)為德國最大的世界文化遺產。其境內的重要交通要道,到是由柏林為中心呈放射狀往外發展,越靠近柏林的地區越富裕,其它地方人口稀少,較為貧窮。
                                                                        無憂宮

* 梅克倫堡-西波美拉尼亞邦(Mecklenburg-Vorpommern):面積約為兩萬三千平方公里,人口數為164萬,此邦沒有大城市,但因北靠波羅的海而有三個漢莎同盟城市,分別為羅斯托克Rostock、維斯馬Wismar以及施特拉爾松Stralsund,首府是什未林(Schwerin),此為邦中最重要的四個城市。邦中湖泊眾多,被喻為千湖之邦,而什未林的湖心城堡(Schloss Schwerin)以及東北邊的呂根島(Rügen)為德國重要旅遊風景區之一。此邦雖為德國開發工業區域之一,但是失業率之高,排全德第二。
                                          維斯馬老城區(世界文化遺產) &
 
                                            維斯馬老港口
                   什未林湖心城堡(右上、左上及左下圖)、右下為市中心的Pfaffentei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