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天下留學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19年的歷史,本中心承辦的美國&歐洲高中交換學生計畫,每年均受到舊生廣大迴響,已連續11年。除了開發北歐四國(芬蘭、瑞典、丹麥、挪威)高中交換學生計畫,目前更有德國、日本、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等交換國家之選擇。另外,本中心也開發出許多適合的課程,提供條件式入學、免托福、免GRE、GMAT,均是教育部認可之學校,必定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Die gesetzliche Feiertage法定節日(中)

* 51日勞動節(Tag der Arbeit)全德法定節日這天是為紀念十九世紀中葉因爭取每天工作八小時限制而傷亡的勞工們所設立的節日,幾乎是全球各國的勞動節
514日耶穌升天節(Christi Himmelfahrt,復活節後第39),全德法定節日:這節日是為了紀念耶穌復活四十日後升天的事,因為復活節固定是在星期日,所以耶穌升天節則是固定在星期四。

 教堂中耶穌升天壁畫

* 524日五旬節/基督教的聖靈降臨節(Pfingstsonntag復活節後第49)只在Brandenburg邦是法定節日但因為是星期天所以全德國放假:五旬節源自於猶太人三大節期之一的七七節,也是以色列人民第二大節日,用以紀念以色列人出埃及後第五十天,上帝在西奈山(Sinai Mountain)頒給摩西<十誡>的日子,這天是聖會,要守節一天,不可做工,百姓聚集為收成獻上感恩;而基督教的聖靈降臨節這天則是在新約聖經中寫到,這節日是神早已定好了的,永不會改變,耶穌受死後三天復活,復活後五十天,神要大大施恩惠給百姓,將聖靈賜下來,所以稱為聖靈降臨節。


 埃及聖山─西奈山 & 西奈山上2014年第一個日出(某個沒有根據的傳說...上帝曾許諾,誰若能在西奈山上看到第一道曙光,上帝就會實現他一個願望,所以很多人都會摸黑攀爬崎嶇難走的山路,只為能實現許願。)

* 525日耶穌降臨節星期一(Pfingstmontag),全德法定節日:為聖靈降臨節過後的星期一,在大部分信仰天主教的國家都會放假。
* 64日基督聖體聖血節(Fronleichnam),只在Baden-Württemberg, Bayern, Hessen, Nordrhein-Westfalen, Rheinland-Pfalz, Saarland邦以及SachsenThüringen邦裡的部分區域為法定假日:這天是為紀念彌撒中舉行聖體聖事將耶穌的聖體與聖血奉獻出去。一般來說這節日會是在天主聖三節(耶穌降臨節後的星期日)後的星期四,但某些地方因不方便在星期四舉辦,則會移到週日舉行。

 紀念儀式

* 88日奧古斯堡自由日(Augsburger Hohes Friedensfest),只在Bayern邦中的城市奧古斯堡Augsburg為法定節日:這天是為了慶祝歐洲三十年戰爭結束,重獲自由的日子,也因為這節日,使得Augsburg成為全德國假日最多的地方。
 熱鬧非凡的慶典
 晚上還有慶祝音樂會

* 815日聖母蒙召升天節(Mariä Himmelfahrt),只在Saarland邦以及Bayern的部分區域為法定節日:這節日是關於聖母瑪麗亞的一個神學觀點,天主教中某些教會團體相信,她在結束今世生活之後,靈魂和肉身會一同升到天堂。這節日在那些相信這觀點的教會中,是一個非常重要日子,也被作為一個彌撒日,會大肆慶祝。
慶祝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