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天下留學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19年的歷史,本中心承辦的美國&歐洲高中交換學生計畫,每年均受到舊生廣大迴響,已連續11年。除了開發北歐四國(芬蘭、瑞典、丹麥、挪威)高中交換學生計畫,目前更有德國、日本、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等交換國家之選擇。另外,本中心也開發出許多適合的課程,提供條件式入學、免托福、免GRE、GMAT,均是教育部認可之學校,必定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留學常識: 德國豬腳 Die Schweinshaxe v.s. Das Eisbein


想到德國的食物,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大概除了香腸之外,就是德國豬腳了,但大家印象中那個外皮烤得香脆的烤製豬蹄膀(die Schweinshaxe或簡稱為die Haxe),其實是南邊巴法利亞邦(Bayern)的傳統美食,德國豬腳的烹調方式很多,像碳烤煙燻等,但是最受歡迎的還是皮酥脆金黃、肉柔嫩多汁的口感,想要達到這種效果可以油炸,也可以烘烤。
Erlangen的傳統啤酒屋Kitzmann-Bräu烤豬腳配馬鈴薯丸子(der Knödel)

另外在德國北邊,還有一種流行的豬腳吃法─水煮豬腳(das Eisbein,直譯為冰腳),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過去德國人在冬天用豬蹄膀這個部位的骨頭,當作冰刀在冰上滑行之故。它的口感跟臺灣傳統的滷豬腳有點類似,作法是先醃過再用水煮。
HB皇家啤酒屋的水煮豬腳配酸菜、馬鈴薯沙拉
但不管是哪種烹飪方式,傳統的吃法是沾黃芥末,搭配酸白菜以及馬鈴薯製品一起吃,像是薯條、馬鈴薯沙拉、烤馬鈴薯、馬鈴薯泥或者馬鈴薯丸子(die Klöße或者der Knödel,南德傳統食物之一)等。一般來說,德國各大城市的一般傳統德式餐廳都能夠吃到德國豬腳,但有許多人更喜歡到啤酒屋(非酒吧,而是有供餐的餐廳),一邊喝著德國啤酒,再搭配德國豬腳,別具風味!德國一般大型啤酒廠都有自己的啤酒屋,像是外國觀光客中著名的HB(Hofbrauhaus皇家啤酒屋),或是德國人心目中第一名的啤酒廠Augustine的啤酒屋(Augustine Heller Biergarten)等等,各有特色,都值得去品嚐一下喔!

紐倫堡(Nürnberg)的傳統啤酒屋Barfüßer Brauerei中的四人豬腳套餐(烤豬腳、水煮豬腳、紐倫堡小香腸、薯條、烤馬鈴薯、酸菜等)


HB皇家啤酒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