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天下留學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19年的歷史,本中心承辦的美國&歐洲高中交換學生計畫,每年均受到舊生廣大迴響,已連續11年。除了開發北歐四國(芬蘭、瑞典、丹麥、挪威)高中交換學生計畫,目前更有德國、日本、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等交換國家之選擇。另外,本中心也開發出許多適合的課程,提供條件式入學、免托福、免GRE、GMAT,均是教育部認可之學校,必定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德語教室-4

學了最基本的一些發音之後,現在只差一個重點,就能夠正確地讀出德文字了,那就是在讀德文字時,重音應該在哪個音節,若是讀重音的音節是發長音的話,通常會再略長一點點,且一般讀重音時音量會略大聲一點。一般來說,德文字的重音是在倒數第二個音節上,也就是大部分情況下詞幹的音節為重音,例:Kommen, gehen, trinken…等,但在以下情況下會例外:

1.      外來詞語,但讀原語言的發音:重音規則照原語言。

2.      可分離動詞的前綴:重音放在前綴詞上,例:”aus”machen”auf”laden等。

3.      後綴:重音放在後綴詞上,例:-ier/-ierenPap”ier”/Stud“ier“en-reiBäcke“rei“-tätUniversi”tät”等。

4.      多個詞所組成的複合字:一般是第一個字帶主重音,例:”Ein”undzwanzig”Spra”chkurs等。

5.      縮寫字母中:一般是強調最後一個字母,例:US”A”DD”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