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天下留學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19年的歷史,本中心承辦的美國&歐洲高中交換學生計畫,每年均受到舊生廣大迴響,已連續11年。除了開發北歐四國(芬蘭、瑞典、丹麥、挪威)高中交換學生計畫,目前更有德國、日本、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等交換國家之選擇。另外,本中心也開發出許多適合的課程,提供條件式入學、免托福、免GRE、GMAT,均是教育部認可之學校,必定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天下留學 X Exchange life in Germany: 交換學生教戰筆記

每年我們都會請交換過的學長姐回來分享經驗,當小老師,
我們也有很多優秀的交換學生在國外的時候就經營個人的粉絲頁,
分享國外生活心得跟趣事,深受粉絲們喜愛的Exchange life in Germany版主Sabrina就有教我們一些交換學生該做的準備喔!小編覺得非常實用,跟你們分享~

* 在國外不能忘記的事 from Sabrina

1.轉個方向想,事情會變得不一樣

很多人問我在國外是不是常常遇到很多挫折,有很多煩惱
這是當然的
不過我最會“換個角度想”
例如
我最近要辦簽證延期的事,home媽就叫我自己寫email給市政府辦公室
你剛開始會覺得“你幫我寫不就好了”
可是換個角度想,他是想要你學習阿
自從他教過我一次如何訂火車票之後,就再也沒幫我訂過車票了!因為我學習,我成長了!
所以別一開始就抱怨!這樣只會讓生活更苦!不如換個方向想,整件事就會變得不太一樣

2.不會沒關係,學!
剛開始來的時候真的很多事都搞不清楚,也不會
但是如果遇到不會的事就只會放棄,那你就錯失了很多學習的機會
把握每個機會好好學習,讓自己更獨立,可以自己完成更多事
例如我剛開始不知道如何幫預付卡加值,或是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公車票或是查班次,我就請home媽教我一次,我學起來以後就不用一直請他幫忙了
現在我可以自己獨立完成好多事,在網路上訂火車票,在amazon買東西,匯款............

3.放寬心胸,別一開始就期望太高
期望越高,當得不到時失落感就越重!sabrina我通常都很容易滿足,因為我一開始並沒有對一件事抱過多的期望,所以只要有一點小小的好事發生我就可以開心一整天,日子也因此少了很多抱怨,過的很開心

4.別怕犯錯,盡情說外語!
剛開始到一個陌生的國度,學習陌生的語言,總是會沒自信開口!不過sabrina想要說,別怕犯錯,勇敢開口!例如我在德國就盡量不用英文溝通!這樣我才會進步!而這樣的訓練也讓我的口語進步神速!剛開始我當然會一直說錯或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可是我慢慢地練習,多聽,自然而然就越來越順利!
最後,展現你的熱情吧!這樣才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噢
因為我開朗健談的個性讓我在國外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所以別害羞!要主動一點!然後別只期望別人一直主動對你好,跟你說話,你應該要主動出擊!(德國人的個性都比較慢熟,所以主動出擊真的很重要!!!)



Sabrina跟德國好友們一起參加傳統節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