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天下留學1994年成立至今已有19年的歷史,本中心承辦的美國&歐洲高中交換學生計畫,每年均受到舊生廣大迴響,已連續11年。除了開發北歐四國(芬蘭、瑞典、丹麥、挪威)高中交換學生計畫,目前更有德國、日本、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等交換國家之選擇。另外,本中心也開發出許多適合的課程,提供條件式入學、免托福、免GRE、GMAT,均是教育部認可之學校,必定能滿足大家的需求!

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深入了解: 為什麼世界上近一半的諾貝爾獎得主都在德國?


前一陣子,我們拜訪了德國的合作夥伴,代表Rike邀請顧問到家裡吃飯,看到Rike兩個漂亮的小男孩。小男孩們對東方人很好奇,也很喜歡親近我們的顧問,但只會講德語。
因為很好奇德國人教小孩的方式,所以問了Rike怎麼沒讓孩子去學習英文,Rike說等孩子長大就自己會去學了。
Rike跟兩個可愛男孩

這跟台灣人教育子女的方是很不一樣,我們都很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所以從小就會讓孩子們去補習、補才藝,就是希望孩子進了學校能夠更突出,跟得上同齡的孩子,但是德國人不是這樣想
歐洲人普遍認為,過早開發孩子的智力,會讓孩子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孩子在什麼樣的年齡就應該做什麼樣的事情。不論是在幼稚園或是小學階段,孩子都不能去上額外課程,家長們也都讓孩子順其自然的發展,不會強迫孩子一定要比別人先學會第二種語言,或是才藝。她們的英語課在小學3年級才會上,在此之前,也不會有家長將孩子送到雙語幼稚園,孩子們每天的任務就是快樂成長跟玩樂。







德國小學是四年級就畢業了,這之後會根據老師的推薦以及孩子的性向,來給予未來的方向,學習技工,或是去能上大學的文理中學,在德國也不是人人都要上大學的。

孩子們依照本命跟天性被栽培,每個人都在適合自己的位置上,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大,這或許就是近一半的諾貝爾獎得主都在德國的原因之一!
德國孩子的夏天,父母很放心的讓孩子在市立水池玩水



Reference: 小火爐的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